5/26/2012

文不搭题


又回来除草了。
跟往日一样,这篇的日期和上一篇隔了个崖。
生活充实时我反而不屑去写,
生活空虚时就不吐不快。
我有来吐我的不快了。
既然说我是不开心才写,
而你,
身为读者,
要看到我的文章才开心的话,
换句话说你就是把快乐建立在我的痛苦上。
其实也没什么好写,
因为思绪杂杂乱乱的百般杂侩的不爽实在很难找个头绪来开始碎碎念。
如果牵牵强强的真的要找个羔羊来在我的空虚文章里痛宰一番的话,
我是觉得“承诺”这一项挺适合。
圣人赖某曾曰:承诺乎,得以所偿,乃皆大欢喜也;所得之不偿愿,千夫所指也。
承诺就像酒精,
适可而止,
它为你带来短暂快感。
玩物丧志,
梦醒时分你痛苦万分。
承诺,
相爱的承诺为其首,
讲容易,
守诺难,
实现更难。
最痛苦的,
是当一方很用心的遵守承诺,
另一方,
将其视为玩笑,
这一伤,
将非同小可。
有时候还债一般的方式来实现承诺,
意义,
还在吗?
虚伪。
还不是那种”我们从此没拖没欠“的虚伪心态来做人?
一方面想保住自己正人君子的形象,
另一方面却庆幸可以脱离苦海了的自由。
小孩子勾勾手,
虽然很多是后承诺不长久,
但是真心荡然。
长大了,
不勾手了,
开始牵起一张又一张的爱情契约来。
契约里一条条的规则,
是被爱情蒙蔽双眼时许下的承诺。
什么爱你一万年,
爱你一辈子,
全是屁话。
你活得了一万年再说。
所以说感情里其实最重要的不是互相忍让,
而是互相了解。
跟着承诺做事,
就像是把感情合同化。
没有韧性,
没有温情,
谈情,谈情,
这情,不是喝酒应酬搂妞笑笑就谈得成的。
将心比心
才是王道。
心已淡,
倦鸟,
始终不知返。
希望,
失望。

心, 疲倦。

你的承诺,
不需要还。
我的承诺,
我已还完。

咳...又是一片文不搭题的烂文章。
毕。

本文内容,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凡对号入座者之愚蠢观点恕作者无法一一誊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