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2012

又隔了一段时间才回来。
不是不写,
是拜生活所赐东西多到写不出来。
太多事情发生,
又没有去条顺它。
好比吃东西跟大便,
你一次吃多多,
不喝水,
就会便秘,
得费劲嘶吼的在厕所变身个超级赛亚人才拉的出来。
不得不感慨灵感就和好女人一样 — — 难得。

讲到吃,
民以食为天。
不过天是什么味道我不知道,
但我保定它不是像棒棒糖这样甜甜的。
所以我并不以食为天。
我以饱为天。
我为饱而食,
我吃了就饱。

很多人误会我了,
以为我是个很挑食的人。
我能说我不是挑食,
而是我对很多类食材都不敢恭维。
例如番茄,
红红软软的像蔬菜不是蔬菜像水果不是水果,
两头不到岸酸酸涩涩的这样话吗?
这东西能吃吗?
还有苦瓜,
那苦味就是苦瓜的防卫来防止被吃的,
干嘛还要自讨苦吃?
人类真奇怪。

啊说到挑食,
我可以说我不挑食,
或者说我可以反反复复的吃同样的食物。
每天晚上下去mamak,
不是那天杀的罗低渣奶,就是该死的印度饭不然就是maggi goreng,
do re mi mi re do 这样反反复复,
到那个不译马来文的bangla也会摇头摇脑的问我"SEPERTI BIASA EH?"
这是食客们到档仔吃东西能得到的最高荣誉,
证明“这是我的地盘,你不要来搞我."
还有就是那个小贩中心的肉骨茶档,
回乡一个月了倦鸟知返的回到kl,
肉骨茶的外劳auntie送饭到时还沾沾自喜的跟我炫耀:
sembilan ringgit! tiada naik harga!
现在油涨,水涨,奶粉也涨,
不涨价,在她眼里是很高尚的作为。
我不禁咬紧牙根热泪满盈翘起拇指对外劳大婶重重点了点头大声坚定了道了句:
BAGUS!

讲了这样多废话其实我的重点是,
人家讲留住一个男人,
最重要就是要留住那条肠胃。
我觉得我的肠胃不难留住,
你tam得我开心,
不用说留着我的胃,
我把胃寄放在你那里也行。
你既然不屑我的胃我的心我的人,
我把它送给mamak的那个bangla大哥。

再好的菜,搁凉了,一样不好吃。
敢爱的心,浇灭了,就会冷冰冰。


说太多了,
闭嘴。


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