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008

空虚...

刚才,某某人由于闲来无事,通过msn叩门来找。他说最近很矛盾,08年要结束了,很多东西来不及做。最主要的:读书。此人向来是好玩之人,说起这样的话,还让赖某愣了个半响。“thn study lo..."好不容易回复了他,他的回复又让我愣了更久。"but if study...no time to enjoy our school life liao"。的确,去学校只是提着一股考试的心情,相当的扫兴。为了抛开扫兴的毕业心情,我决定暂时将他block掉,以免他纠缠不清。
孰知,搞掂了一个,又招来一位。这个更绝,从功课方面着手。当此人问完了一堆曲折难解的文言摘要后,吐出一句:"要毕业了,怎样搞?"毕业吧了,干嘛个个来烦我?何必叻?何必叻??此等人种,BLOCk!!Block 完了这一个再appear offline...啊...清静...这时心中的疙瘩总算渐渐平伏。它会再复发吗?我可以告诉你,这只是时间问题。
究竟毕业后的生活,是爽?是闷?不知。我尝试弄清,不果。父母既定的目标到此为止,自己的故事,才刚刚开始。以后的故事,场景,人物 必然大大不同。我将是独自作画的画家?还是策划故事的编剧?看未来,就像看雾景,总是不能看个清楚。走入雾景后,会有怎样的奇遇,我们无法预知。我,为此感到渺茫。这种无法逃避茫然,你试过吗?

2 comments:

shuang shuang said...

前面的風景沒有誰能夠預知...
只有向前走,才能體會到那風景...
是美,是甜,是苦...那都是屬於你的風景...
告訴自己,前面一定會有更好的...
勇敢向前走...寫下屬於自己一篇又一篇的故事...
你現在的那種茫然我也經歷過...當然也許現在還在經歷...
不過走過來才會發現,這就是生活啊...

Vincent said...

这感觉就是传说中的茫然吧...不过走到最后,当茫然的感觉慢慢消失后,剩余的残骸还会有自我吗?这就是我矛盾的起源咯。这也是我不敢接受改变的原因来的。生活?总是那么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