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08

一个癫佬给我的启发...(原本贴于2007年12月11日)

就昨天的下午,我一如往常的在大厅里吃饭。突然间,钟表店里传来了一阵喧哗声,原来吉赖数个‘疯’云人物之一的Mamat(译音,正确拼法不详)现身了。眼看这位传说中的老兄样貌不凡,浓眉眯眼,口齿不清,还有那标志性的伊斯兰教式大胡子,不尽令我遐像到了鲁宾逊漂流记里的主角(废话,当然是鲁宾逊啦!)。
当然以上的只是对Mamat兄的大略描述罢了。只见Mamat兄消失于眼前一时。之后,我惊然发现Mamat兄已经快速的越过马路,现在正走过钟表店门口。在此我得以更仔细的观察Mamat兄的言行举止。眼前的Mamat兄魅力不复当年,披头的散发以及肮脏的面颊依然难掩当年之潇洒。不过Mamat兄到是给了我一个启发,正值风光之年的我们,会不会也走上Mamat兄的后尘呢?
正常人可谓潇洒,但是疯人们可是把他们的潇洒推至一个至高点,可以以‘疯流倜当’比喻。他们推崇的,是另一种看破红尘,也就是不拘小节(甚至大节)的那种。所以我们要好好的珍惜自己的理智和心智,并好好为未来奋斗,不然,又和Mamat兄有什么XX分别呢?
看到没,Mamat还苟且偷生,更何况是我们心智正常的人(虽然有些人精神稍微错乱),还不爱惜自己的生命,我还真是 (此处删去5字) 他们那种 (此处删去2字) 作为。希望大家能够以Mamat兄为借镜,努力向上,迎向更美好的明天!(结尾那句好老土耶!)

--把此文献给Mamat,一位迷失了自我以及目标的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