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08

很鸟的开学周!!(原本贴于2008年1月9日)·

话说开学那一天,本人特地早醒,把整个假期的霉气洗光光,身上平时没啥洗到的地方都刷了三四次,为的呢,就是以最好的状态迎向更美好的人生。
在车上时,我以走马看花的心情观赏街上的动物(还包含稀有民族物种)的百态。在不知不觉当中,我就到达了目的地。其实我每一年开学都是找不着自己的班级的,所以,这一次我特地在早些日子前就探听好了。果然没白费,班级一下子就找到了。
一踏进班门口,我的眼眶就流下了热泪,我还害怕假期时的沉闷和煎熬会把我的热情给浇灭,而现在我才知道,这种对上课(时说话)和学校(里玩乐)的热火是永不平息的。找回了那种感觉,我自然是高兴的手舞足蹈,什么“新的一年要把大嘴巴的恶习改掉”都是假的。就如中五Literature故事里Kino对那颗珍珠的评语:“This is my soul,if i give it up,I'll lose my soul!” 此话完全正确,说话是我的生命,改不掉也做不好。而我也在此忏悔,在也不做这种承诺了!...忏悔三分钟...
回到主题,眼看班上的人大多都还不适应这种久违了得校园生活,全部都睡眼朦胧。铃声响起,又是那首久违了的喇叭进行曲,出外排队唱国歌校歌,不知是否是太久没唱了,唱不出平时的水准,平时校歌飙高音时我都只是三成功力,这次出完全力还走音,真是歹势歹势!!
上课了,班上同学们看来都找回了昔日的状态,说话时中气十足,看来卫冕去年夺下的全校最吵班级记录是绰绰有余。Puan Nik Rohani,我们的高级数学兼级任老师。实话说,人海茫茫中,想寻找她的身影并非难事,只要认清她那商标性的黑痣即可。话说该名老师的黑痣在长年累月的滋补下,体型已经达到了惊人的地步。
老师在交代了学费总数和一些年头要是后,就是我们拼命赶做假期功课的时候了。看来大家在假期里虽然没有闲着,但是大量的精力还是为最后的冲刺留着的。由于是中五的关系,老师老早就进班催功课了。
撇开功课不说,今年里负责我们各科目的教师阵容还是相当华丽的。其中,帅气的Lim.T.S老师终于都替换了与我们打成一片的颜女士,负责我们的物理科。而我们虔诚的Mr Yam也回来了,换掉的是爱意拳拳的Ah Sir,真是令人欣慰..。所以为了感谢上帝对我们恩赐,我决定在新的一年里多祈祷,多吃素,不杀生,从新做人!!(反正今年我们也是得听很多耶稣的啦..)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我连拍拖的时间都被功课占据了,鸟得要死,但是一切就在昨天的凌晨二更时结束了,我何上了双眼,一切都结束了。我安详的躺下来,我的双眼越来越沉重,越来越沉重。我所作过的往事重在我眼前,我看到了一道白光,我跟了过去...
碰碰碰,老豆敲门催我起床了!我回到了现实,鸟!又要上学了,今天学校一如既往,闷!因为明天是圣人(那比.莫罕莫特)带领他的族人搬迁的日子,有一天假期,所以今天是这周里最后一天上课,我并不往回看,我知道无论如何,我也得回来的。丑话讲在前面,我会克服那些功课的!正如Sir Rudyard Kipling所言:Yours is the Earth and everything that’s in it, and-which is more-you'll be a Man,my son!!(你将会成为世界的颠峰,而更重要的是,你将会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虽然我的开学第一周就酱被功课耗掉了,但是它的美好我还是刻骨铭心!我希望,这并不是我的最后一次开学,我也知道,这将不是我最后一次经历开学!!上课万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