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08

一个圣诞节夜晚能做的鸟事!(原本贴于2007年12月27日)

圣诞节,对本人来说并不是一个值得大肆庆祝的夜晚。但是就在二零零七年的圣诞夜,我是毕生难忘。
时间是八点左右,本人正坐在电脑桌前完那个过时到不行的那个Red Alert 2。突然,LCH 打了打我戴着的耳机,问了声:“要去喝茶吗?”。废话,当然要咧,就赶快冲凉换衣(还特地穿了件红衣,旺一点),就出门了。出到门口转个弯过photoshop,看到辆红色英雄国产车就上去了。司机是小彭,自己人,样子俊俏,身材壮猛,是个年轻有为的年青人。
我们一上车,小彭就开了首圣诞歌还是什么的,没听清。一路上我们还载了几位“中途客”。这时,我才发现小彭一在有人上车的时候就重开那首先前的歌曲。我们问之,得以二字回复:“浪漫”。一路上大家没啥话题,幸好小彭一直都为大家找话题,景色天气无所不谈,气氛才不至于太过冷淡。
吉赖小地方,一下就到了传说中的目的地Peladang小贩中心。目了目,没看到另一班约好的人,也没泊车位,心里有些失落。这时司机小彭决定绕个圈到不远出的早市(pasar pagi)的spotlight下让让我们致电对方,顺便等车位。
在几经波折的情况下,终于都可以下车了。眼看对方人马,清一色女性,已成为小贩中心的目光集中点,还谋杀了媒体不少的菲林。两对人马碰上了,先是客套话,之后就一起叙旧了。之中没啥经典场面,只是LCH不知怎的剿出了小彭的手机,只见手机里有形形色色的女人照,更决的是小彭还把照片们制成了一个“美女图片大绘串”(把照片制成一个Clipshow)。
“我的生活就象派对,他们喝茶,我也喝茶,直到时间到了,派对散了.."(引用自戒烟广告)。本以为只是喝茶,原来大夥儿定好了要一起游车河。本人也就迷迷糊糊跟去了。一下便是行程以及当中发生的趣事。

第一站:Peladang--->华人义山--->育才门口
旅程的开始,没啥特别,到了火车路,被迫把车停下。这时,司机小彭作了件非常不专业的事情。只见他把手伸到锁匙上,转了转,引擎关上了,车上顿时成了人间炼狱,我们怨声四起。还好一下子就通车了,不必等太久。之后,我们去了华人义山,谁知大夥儿临阵退缩,只好绕路而行。当中小彭展现了其犀利的急弯退车,不一会儿就到了育才校门口。

第二站:育才门口--->Batu Lada--->Tasik Krai
说说下就到了故事的高潮。地点是Pejabat Pos前的交通灯,话说当我们到达那儿时,灯有转黄的迹象,说时迟,那时快,车在灯转黄之际的飞奔而过。而在煞时间,我们隐约感觉到左边车道有闪闪蓝灯,转头一看,一颗心都沉下去了。警车,鸟!大家的心情顿时沸腾,吼的吼,叫的叫。小彭看来是被那一幕吓着了,车也不停,飞车走壁的就往Batu Lada山路驶去。当时,我们依然喊的喊,叫的叫,最后小彭以时速70km/h驶过Batu lada路段,真吊的险象环生。好不容易车子停下了(小彭手软还差点把车撞下湖)。我们和另一辆车子作了联系,包上最新情报(我好像看到小彭的裤兜湿湿粘粘的...)。之后就带着劫后余生的心情往Batu Balai驶去。

第三站:Tasik Krai--->Batu Balai--->Taman Krai--->Jalan Ah Sang
比起上一段,这一段就平坦多了。我们沿着暗暗的路前进,不禁对这“低调沉默寂寞孤单神秘安静的夜晚”感慨万千。走了一段路,是时候回头了。又是一段阴暗的路程,车子过了通往印度山的小径,到了原来的路口,往回家的路驶去。又是一个交通灯,这一次小彭作了他今晚第二件不敬业的事情。眼看远远的交通灯转绿了,小彭却慢吞吞的,不敢再闯。当车子缓缓的停在转黄的灯下时,车上又发起一波骂声:鸟!到了Taman Krai。车上再也没有吵杂声了。众所阶知,Taman Krai 就是因它的灵异事件以及它的灵异产品而举世闻名。Taman Krai果然名不虚传,阴阴暗暗的令人不寒而栗。路上小彭还弄了个笑话,他错把Makamah Kuala Krai指为“做IC的地方”,惨被我们笑说他想“进番”。我们把乘客一个一个的送回去。我的心也慢慢孤单起来。想想今日一别,何日才能再度想见,想到这里,双颊湿湿咸咸的,好不难堪。最后我和LCH下了车,小彭似乎也为我们的离去而伤心,久久不肯挥别。就这样,我下了车,进了铁门,亲眼目送那辆红色Wira的离去。

就这样,我的圣诞夜成为了过去式,但我相信我们的友谊会将那一刻化为永恒,永永远远的烙印在我的脑海里。在此也要感谢上帝,因为他老人家没有在这一个神圣的夜晚召唤7100车上的六条人命到它的身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