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2008

曾几何时?

记得小时侯,最期待的就是下雨天。一下雨,就趁父母不注意时跑出去,淋了一圈雨再回来面对脸色黑黑的父母,准备被鸟。
本来,这种想法应该逐渐消失了。然而,一场空前大雨唤醒了我狂野的一面。
原以为今天会和往常一样,上学下课放学就回家。怎知放学那一刻,豪兄提出了一个相当不错的意见。放学踢球,padang!
放学午饭会合,不再拖延,马上开踢。我身值后卫,见球就顶,见人就铲。此时天气奇热,大伙越踢越high,奇招百出,只求搏得领先。
比赛结束后,大家几乎走光了,就留下我们几个kaki,这时雨越下越大,形成了我们要走走不得的形式。说时迟,那时快,就在千钧一发的时候,豪兄突然发难,把脚下皮球踢向大雨当头的草场,再回头与我们猜拳,输者拾球。本人向来霉运,偏偏就是我衰。赌得起放得下向来是我的性格,豁出去了!
拾球返来,弄干衣服那一刻,那堆人又想出了一个混主意:雨中踢球。炸到,全部精疲力尽了又来考平衡力?算了,反正最后一年,不玩白不玩,以前也不是这样?我马上答应,不让自己有反悔的机会。
球场奇湿无比,充满烂泥。走在场上,我仿佛置生于倾盆大雨中的老特拉福德大球场(Stadium Old Trafford,曼联队主场),好不威风。就在我陷入冥想之际,他们又想到新技巧了:倒地铲球。 在泥泞中快速奔跑,然后横卧倒地的铲球动作,高难度,也出奇的肮脏。
在泥泞中飞驰了半小时,不得不走了。别人问之,答曰:“其一,拨出点时间弄干自己的衣服,其二,大腿已经抽筋,第三,在自己正真的弄肮脏自己之前先行离开。”
一次淋雨,压力统统抛开,寻找下往日的回忆,何乐而不为?我不会否认我幼稚,还更进一步的推广大家极力参加雨中足球,训练平衡力(听说阿森纳某位白俄罗斯球星就是这样练出惊人球技的)!
一回到家,不出所料,连连鸟话,不绝于耳。为了快乐,为了足球,忍吧!但是只要有机会,我还想再淋一次,再踢一场!
后记:以我185cm身高,我应该是场上众人的避雷针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