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2008

红红太阳生活营回忆之一:燕窝

这三天参加了《学海》所举办的红红太阳生活营。这不外乎是我那潇洒的身影在网海中销声匿迹的主要原因。
我将会将节目的介绍,参加的心情留到最后来讨论。而现在的心情,却指引我去把标题设定在一位仁兄身上。
此人,真实姓名不详,以燕窝故事闻名全营。此人见多识广,对燕窝更是心得多多,故得“燕哥”称号。相信我呢,是营里第一位和此人接触的幸存人种。一切发生在了报到的那天早上...正当我在以最快的速度尝试寻找一位志同道合的同道中人时,一名颇有风格的年轻人出现在我的视线中。他,歪歪的带着顶鸭舌帽,他,身穿着灰白色的有型衬衫,他,就是传说中的“燕哥”。 燕哥看来也非常庆幸自己的命运(此人的交际方式挺...怪的),在自我介绍过后,此人的ice-breaking方式却专业得令我讶异。“你爸爸做什么工?”鸟,问到我就好啦,干嘛管我爸爸咧?但是礼貌上,这些话还是没有喷出来。“哦,我家老的啊,从事瓷砖买卖...”更令我讶异的事情来了,这家伙并不追问下去,马上答道:“喔,我认识!”鸟啦,KB大把卖瓷砖的,你每个都认识?!“我老豆从事养燕业,到现在为止,收入已经挺可观了,你去问你爸爸,认不认识XX的XXX?”这下子,林北原本对此人稍稍的欣赏,已经被百般的厌恶所取代...
之后慢慢的融入气氛后,对这号人物也慢慢忘却,直到金炳兄也提起了他。原来他在营内已经无人不晓了。由于他讲的故事都一样,所以大家都管他叫“燕兄”。此外,这家伙非常敬爱养燕工作,竟然把播放来引燕做窝的燕叫声放为电话的铃声,屌咯,给他炸到够够!
很快的,最后一夜来临了。大家在冲凉时完成了一个共识,今晚要玩得高兴,玩得通宵。在一番商量后,大家决定要来个燕窝研讨会。主讲人,相信大家心里已经有个分数了。
这一次的研讨会,“燕兄”真的把他的天赋发挥得淋淋尽致,从其老头的入行经过,燕窝的市场行情,燕窝的营养比值,甚至是其老头与老母的爱情史,他都有问必答。老实说,我们其实对其理论没啥感想,只求从演讲中找些笑料兴奋一下,很明显的,我们的目的达到了。我们的大脑整夜都分泌出大量组氨酸以及异亮氨酸刺激情绪,简单来讲:很high。
最后一天,当大家都在巴士上时,这家伙串得要死,包完tanah merah人的票钱。然后整个路程都在唠叨没人接送他到家,电话打了整十通,之后又在讲燕窝故事了。本人向来爱好和平,但这一次真的顶不顺,不炸不爽了!刚好前面坐着一个家族做棕油生意的,就借题发挥,说什么棕油业前景一片大好,那家伙马上反驳...(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他真的把燕窝视为未来市场的原动力),脸皮的厚度自然不在话下。但是就在几乎是全巴士上的同僚帮助下,最终还是成功制服他那张嘴了。
下了巴士,原以为可以摆脱这家伙了,谁知道我无意中发现了一个惊人的事实,从别人的纪念册上,发现了一个挺滑稽的留言。“要吃燕窝,记得找我哦!01X-XXXXXXX ,Vincen”
VINCEN!!我这一惊真的是非同小可,这家伙还真会选名,酱炫的名字还会给他找到,我自认在营里我算是做得最失败那几个的其中一员,但是,我绝对比他好,绝对!(黯然捶心)算了,上帝的旨意,这是别人的权利,我无权过问!
营中故事陆续有来,尽情期待!

-注1:非有关人物者,万勿对号入座,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注2:为了抚平那一惊带来的创伤,大家先别叫我VINCENT,叫瘟神就好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嚇~老兄,那鳥人的名字和你的一樣哦?
真x~~哈哈哈~~
你應該知道我是誰吧?去kb MALL的時候就做你後面賣鮑魚那個……有空也來我這裡坐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