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2008

安息吧,同胞们...

最近心情变得多愁善感,我相信与四川大地震不无关系。一场短暂的浩劫,竟然造成了两万条人命的损失。
相信在地震前的那几个星期,大家关注的,是北京奥运,是圣火传递。这场浩劫,几乎是活生生的把我们的期望给打碎了。
回想到当初听闻了事件的发生,我无动于衷,知道第二天看到了其可悲性时,一向坚强的眼睛被突如其来的泪水搞得狼狈不堪。是沙子,我一再的欺骗自己。看到了报纸上刊登的死者照片,我崩溃了,我骂着主编的狠心,把死伤者的照片给刊登出来,造成了我的眼睛如此的难受。
报纸刊登了无数奇迹生还的故事,莫过于想尝试掩盖了背后更多的悲剧。我曾想透过Google Earth目睹劫后的废墟情况,但是当我正想按下enter键的时候,手停住了。又是一番忏悔。我责怪自己的作为,这样做,就是将那种悲天悯人的悲剧场面生吞活剥的看在眼里。我不忍,我也不能。
四川大地震的死亡人数已达到了两万两千人,而中国政府也承认了最终的数目将很可能超过五万人。看着报纸里的生还故事,我尝试着去忘记那些罹难的不幸人们。这感觉,曾几何时好像经历过。是九一一事件,不同的国度,不同肤色的人中,不同的灾源,却一样带出了人类在灾难来临时,那种舍身取义的大无畏精神。在悲哀之于,我为人类欢呼着,欢呼存在于我们之间的大爱,也欢呼着他们在逆境中坚强的生命力!
Let those who lost their life to rest in peace,let the Tears In Heaven downpour the land of dispair,and brings hope to the helpless,and bless these helping hands....

注:其实google earth所展示的,都是旧图片,所以即使我真的按下enter键,也不会看到什么恐 怖画面的啦。因此为了不想造成对大家的误导,在此誊清一下......

2 comments:

windz said...

基本上,我实在不忍心去细读每一篇报道或新闻。真的为灾民们感到难过,为生存者感到高兴。希望他们能够从伤害中熬过来。

LCH said...

悲痛之余我们要懂得惜福。